close
今天是2/14,俗稱西洋情人節

早上老吳照慣例外出打拚
我們的習慣是沒事也會通一下電話,說些無聊話
老吳日: 喂~寶貝,我突然想到今天是情人節耶
豬仔日: 你這個沒良心的現在才發現嗎
老吳日: 那妳想幹麻,好像都沒送禮物給妳
豬仔日: 對啊,什麼都沒有啊ooxx
之後是我一連串象徵性的鬼吼鬼叫,就結束對話
我只覺得是老吳太無聊,所以也沒放在心上

之後,老吳照慣例在下午四、五點肥來
一進門就大聲嚷嚷:「完了完了,客戶又退貨了,退了一大堆氣死人」
明明在上網的我,裝忙的應付一下:「是哦,誰啊」
然後就繼續MSN,完全沒有離開椅子的意思....
老吳依然熱絡的說:「妳來看一下啦,順便了解一下情形」
就在我移動我的豬屁股後...猛然覺得有個紙箱在蠕動....
不費吧.....

果然...一打開有個奶油色傢伙在裡面
一個蠢蠢欲動的黃金寶寶,就在我眼前!!!OH MY GOD!!!
說實在當時我內心的驚嚇,多過於喜悅
因為我們原先的計畫是養瑪爾濟斯
那種白白的、毛澎澎的、小巧又活跳、美容起來整隻圓滾滾,多討喜啊~
(友人阿龜家中就有一隻名叫NOMO,眼睛又圓又大,脾氣性格而且超可愛)
何況我們連名字都想好了,說要叫"飯團"
然後每天的對話,都會幻想家裡有這個未來成員.....
結果,人算不如天算,事實勝於雄辨
這個奶油色傢伙就這樣來到我的緩慢世界中~~

說實在,在當下的二個小時內,我一直沒有接受要養它的事實
原因如下:
1.它是大型犬,我們也很喜歡黃金的和善與熱情,但總是不太敢想
2.今早我才突然想說要冷靜一下想養狗的心情,認清現在是創業維艱時期....
(而且我還打定主意,等老吳回來就很認真的告訴他,專心當個賢內助.......)
3.我是過敏兒,鼻子過敏是罩門
4.老吳總扮演把我打醒的角色,說他不想把屎把尿,結果抱狗回來的人是他???

綜合以上,我一直騙自己,它只是老吳借來玩的而已
直到他逐漸說出如何跟相熟的客戶關說抱回來養的過程
再逐漸拿出狗狗預防針、驅蟲藥、狗飼料、狗骨頭,我才認清這不是開玩笑滴....
(奶油傢伙日: 我的樣子像是抱回來開玩笑的嗎....)
老吳也許看出我的驚嚇,也許我嘴巴一直沒閉過
就說:「狗來富啊,而且妳不是也一直很想養狗嗎,它也算是和我們有緣啊」

是的,這隻狗狗確實在它剛出生,我就見過它了
在它眼睛還沒開,還像條蟲一樣蠕動時,我就抱過它
它的媽媽是一隻很乖的黃金,是老吳客戶領養來的
客戶總是讚它眼睛很漂亮,確實如此
也許因為在狗界長得算標緻,過年前有次它自己出門散步,就此珠胎暗結......
媽媽總共生七隻:三隻黑、二隻咖啡、一隻白、一隻奶油色,爸爸不詳
那時老吳發現,就一直要帶我去看這一窩小寶寶

就在過年前,我和它們有了初次見面
老板很大方讓我抱抱媽媽、玩玩小狗,老吳說媽媽因為餵奶瘦了很多
老板還養了一隻兔子,關在籠子裡,很肥很大
他說:「我放兔子出來,結果它去咬電線,還跑去咬那隻小狗的耳朵,妳看都缺角了」
說完手就指著奶油色的傢伙,它的臉都還皺皺的,眼睛還沒開就一臉無辜
那時聽,覺得好笑又可憐
一個手掌把它抱上來庝,也許那時我的母愛就溢出來了吧

之後,老吳常三不五時過去,和老板話家常、玩狗狗
我也常問:「它眼睛開了沒? 會走了沒? 臉部明朗了嗎?耳朵補回來了沒?」
老吳說,他觀察了一陣子,發現它長得最像媽媽
(我個人是覺得他應該只是看膚色而已......)
塊頭最大、老打架、搶飼料吃,以後應該很猛.....(什麼挑狗原則)
就這樣它在08年2/14這天,成為我們的一員
雖然有些措手不及,雖然你不在我的預計之中
但是,小寶貝,你要乖乖健康的長大哦。



天啊~睡覺的樣子也太可愛了吧~~~
身為主人也忍不住一直讚嘆



老吳一直說,它的"蹼"好新
雖然它是偷偷跳上沙發睡的,不過就暫時原諒它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